2009年9月1日

給歷屆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受獎學生的一封信



大家好:

日本獎學金留學生聯誼會於1988年由台大園藝系蔡平里教授(大阪府立大)、台大法律系楊日然教授(東大,已逝)等人發起設立,現由賴浩敏律師擔任理事長。凡是以「日本文部省」或「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留學日本者,均可成為本會會員。本會除每年以彙整、 更新日本獎學金留學生名簿及發行留日同學會刊(一年二期)報導相關訊息外,平日更致力於台灣與日本間各種文化交流,例如:協助日本交流協會舉辦每年度獎學 金留學生新生說明會,以及協助日本國際學生支援機構(JASSO) 舉辦在台灣之日本留學展等,並不定期安排日本獎學金留學生專屬的休閒活動。為使日本獎學金留學生之間能多一個心得分享、學術資訊、工作機會等互動交流機 會,增進彼此瞭解,進而凝聚共識,使本會更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以強化日台交流,我們最近設立了一個日本獎學金留學生專屬的部落格,

網址:http://taiwandousoukai.blogspot.com/


同時也設立了內部交流論壇(對外部不公開),讓會員內部互動,發送各種相關訊息。歡迎填寫以下表格加入論壇,分享心得。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cFQ4eHRrTktTTkFEZzZnWE9pRVJ6V0E6MA


如果您是日本獎學金留學生卻尚未加入本會,更歡迎您儘快加入。連絡方式如下。謝謝大家!


會址:106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36151502

電話:02-2755-7366 ext.150(連絡人: 理事長秘書 陳瀅光 小姐)

E-Mailhau-min.rai@taiwanlaw.com


日本獎學金留學生聯誼會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