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恭賀 本會理事長賴浩敏律師 榮任中選會主任委員



恭賀

本會理事長賴浩敏律師

榮任中選會主任委員

日本獎學金留學生聯誼會全體同學敬賀




更新日期:2009/09/09 12:39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9日電)準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證實,他上午親自拜訪萬國律師事務所律師賴浩敏,並邀請賴浩敏出任法制化後的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並獲當事人同意。

吳敦義上午原本在國民黨中央,繼續展開徵詢組閣工作,但突然外出,引起媒體一陣緊張,隨後他再驅車返回黨中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他已邀請賴浩敏出任中選會主委。

吳敦義說,賴浩敏是中選會連任的委員,昨天先透過即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林中森拜會賴浩敏,今天他則是正式親自前往律師事務所拜訪,「這也是行政院改組以後,我第一個親自去敦請的對象,因為他是無黨籍公正人士,過去比較不熟,我一定要親自去一趟」。

吳敦義強調,中選會是一個辦理選務的最高機構,希望中選會是一個超然獨立公正的機構,所以在過去幾年一直希望中選會可以法制化,不要停留在行政機關可以掌握的、靠行政命令組成的一個單位。

吳敦義說,儘管國民黨執政以後,也有人建議保持與民進黨的時代一樣,無須法制化,但是他還是堅決主張應該法制化,現在中選會完成法制化,希望第一次中華民國完成法制化的中央選舉委員會,能夠找到超然獨立公正的人士來擔任主任委員,讓中選會的一切作為更具有公信力。

他指出,中選會其實就是國家重要公權力的來源,還要主辦總統的選舉、立法委員的選舉等等,所以按照原訂計畫,是由政府部會派人擔任主任委員,他決定邀請賴浩敏出任主任委員。9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