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2010年8月28日東海大學台日工業經營國際研討會

大家好:

本會會員劉仁傑教授所屬團隊與日本工業經營研究學會主辦『2010 工業経営研究学会国際大会』,將於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 假東海大學人文大樓茂榜廳舉行。工業經營研究學會國際大會以日語作為大會官方語言。本次大會主題是『アジアのものづくり経営と日台協働』,主要內容分下列四大項,邀請本會會員共同參與。

☆專題演講(日文): 友嘉集團的挑戰:進軍中國市場與台日合作
☆主題演講(日文):
(1)日系中小企業跨國化與日台合作
(2)裕隆汽車自有品牌產品開發生產過程
(3)台日企業合作的發展:從分工網絡到共創網絡

☆10個場次共30篇產業研究論文發表(24篇日文與6篇英文):
『造物創新』、『全球化』、『產業群聚』、『安全與風險管理』、『經營管理』
『供應鏈管理』、『國際經營』、『組織間互動』、『勞務管理』、『醫療管理』

☆專題討論:日文期刊分級制度(JSSCI)的發展動向:
此次研討會特別設立「JSSCI發展動向」的場次。眾所週知,2003年起受到國際SSCI趨勢的影響,留日學者在國科會計畫申請、校內升等辦理等,處境日益艱難。 劉仁傑教授在日本經營關連學會協議會的邀請、我國國科會的資助下,2009年秋季起持續參與了日本管理學界JSSCI的推動。適逢本大會的舉辦,將進行JSSCI的推動過程與發展報告,內容包括思考促使台灣學者與日本經營管理學術社群進行長期互動的良性機制。基於此一動向,不僅關乎您的權益,也繫乎台灣學術界的健全發展,務期您能共同參與。
大會估計將有100位來自日本的學者與會,敬邀國內產業界與學術界先進共同參與。主辦單位正盡最大的努力籌備此次國際大會,希望能成為留日知日產業界暨學術界朋友的最重要聚會。檢附大會提供的詳細會議資料與報名表,熱情期盼您的協助宣傳、共襄盛舉。

日本獎學金留學生聯誼會
理事長 賴 浩敏